在上班了9106 在梦想的地方 无空摸鱼

【少暗】你看着贫僧的眼睛再说一遍

<大师都是内切黑系列>小短文一发完——我怀疑我的师兄们都有性别认知障碍



江南的茶馆还是一如往日的热闹

戴着斗笠的大师阴影下的脸却十足冰冷——他看着那道题,脸上的颜色转了几个轮回。

“请问,江湖上最不会分辨男女的门派是:
少林
少林
少林”

啪,佛珠被捏出了一丝缝隙,和尚眼神锐利地看向说书人,深吸了几口气,才能心平气和地挤出一句:“你看着贫僧的眼睛再说一遍,谁不辨男女了?”

说书人摸摸胡子,满脸微笑,岿然不动。

此时陪同而来的无惘师兄喝着茶,对着路过的暗香男弟子叫了一声“女施主”。

说书人依旧笑,此时却仿佛在说——你看是吧。

和尚绝望了。

无惘师兄接了暗香一个眼刀,乐滋滋得,仿佛接了一块蜜糖。

和尚崩溃了。

“师兄……你难道看不出……”

无惘师兄笑眯眯截断了师弟的问话:“不可说,不可说。”

和尚一直不明白,究竟是什么不可说,难道全少林只有自己分辨得出暗香男弟子和女弟子吗?

这么明显的事情,大家都到底是装糊涂,还是真的……有性别认知障碍?

和尚怀揣着这个问题修行了多年,差点绝望地接受全少林都有性别认知障碍的结论。直到他也带着小师弟去江南茶馆历练了,才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那是一个雨天,戴着斗笠的大师站在茶馆门口,一身僧袍被飘雨晕湿,低垂着眼,念着经文,细细的水珠从斗笠上坠落。

这时,一个温润的身躯带着同样的潮湿气息突然扑在他身上。和尚有些惊讶的掀起眼帘,经文被打断,细雨声也被截断,恍惚里兰花的香气混杂着一丝微妙的悸动。一个极好看的暗香男弟子,惊慌失措地在他怀里仰起脸,黑发微湿,水珠在他脸颊滑落,双眸闪动,明艳如画。

“不好意思,雨天脚滑。”

“啪”仿佛是佛珠破碎的声音。

小师弟咬牙切齿地说:“你看着贫僧的眼睛再说一遍,是谁……”

和尚扶了暗香一把,触手之时,心跳如鼓,仿佛朵朵莲花在眼前绽开。

“女施主小心。”

暗香瞬间变了脸色,气呼呼甩开了和尚的手。

小师弟惊讶地望了过来,和尚眼角眉梢都带着笑,好像落在他脸上的不是冰雨而是春风。

“师兄你……”

和尚看着气急败坏还不忘回头瞪他一眼的暗香,摇了摇头:“不可说,不可说。”

-----------------------------------------/-/-------






缘,妙不可言




喜欢你我就欺负你


评论(9)
热度(4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掬荧续昼是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