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班了9106 在梦想的地方 无空摸鱼

【武华】与归期(一发完he)

武当清冷道长君弈x华山作死撩人小能手齐晔。一发完he


齐晔第二次见到道长是在华山论剑场上。

那武当弟子依旧是一身鹤羽道袍,面貌清俊,神情漠然。仿佛经书上的字,一板一眼,透露着疏远冰冷,与初见别无二致。

那日他也是这般。站在华山脚下,安安静静,一言不发得落在一堆吵嚷还钱的武当弟子之中,但动起手来,剑匣一开,凛然肃杀之气胜过华山冰雪。

齐晔当时玩心大起,赫然纵剑上前迎战,盯着那清冷道人打。看似攻势猛烈,实则目的在不断欺进,最后猝然收剑,手迅速在那道人脸上一摸,脚尖一点,已经飞出数丈,退出战圈。

齐晔不忘大笑着回头看一眼,却不见道人被轻薄后面露羞恼,只是神色不变地伫立原地,双眼紧紧盯着他微微眯起,这种被盯上的感觉让齐晔一阵胆寒。

但齐晔是谁,华山弟子,全武林绝无仅有的皮。往后武当前来讨债,齐晔照旧去凑热闹,却一直不再见那小道长,甚是怅然若失。

齐晔记得,当时别人似乎是叫他君弈来着。
齐晔把这名字反复咀嚼几遍,但行走江湖奇遇良多,少年心性,没多久这名字也不知被丢到哪个旮旯角了。

如今却是又被翻出来了。

一段时日不见,君道长的修为可是涨了不少,一场论剑打得齐晔甚是吃力,最后只得落败。

齐晔往地上一躺,明明只是点到即止的切磋,却仿佛受了什么重伤一般,哼哼唧唧地耍赖。

那道人却是毫不留情,直接绕过他往场外走。齐晔一把攥住他袍袖,见道人望过来,双目含笑说:
“道长,我输了,把我带回武当吧。”

君道长的脸上出现了一点愣怔,最后双眉一蹙回了他一个“滚”字。

第三次见是在他调查凤尾帮时。

那主母林清辉修为远胜于他,打得齐晔节节败退,最后已是强弩之末,眼看就要命丧于此。

那一刻,齐晔听到空中一声鹤唳,一转眼,已被人带上空中,飞行于云雾之间。

齐晔被人背在背上,愣愣看着那一个熟悉侧脸,心底情绪翻涌,既觉得不可思议,又觉得理应如此。他忍不住大笑起来,引动一阵伤口抽痛,咳嗽几声,喉口涌上的血如梅花在白色道袍上晕开。

齐晔徒然地以手擦拭,血却越擦越多,最后颓然嘶哑着说:“小道长对不住了……把你道袍弄脏了,这账怕是还不清了……咳咳……”

齐晔觉得冷,比华山上还冷,冷得他咬不住牙关,冷得他手脚慢慢没有知觉。

“君弈,你把我的剑……带回武当去吧……把我……把我葬在华山……”

君道长竟然低吼了他一句“闭嘴”,声音有些颤抖。

最后君道长没有把他送去华山,而是云梦的杏林居,但却把他的剑顺回武当了。

齐晔在杏林居修养了数日,慢慢养好了伤。期间无聊时就只能出言与云梦采药的小姐姐逗趣。伤好后失了剑也无法御剑飞行,骑了几日的马回华山。

齐晔相信这期间君弈是来看过他的,因为某日他望出窗外时,切切实实看到了一个白衣道人,眉眼藏在层层叠叠的杏花里,一阵风动就不见了,留下一道鹤鸣。

再见面,是在金陵城。

正值年关,金陵城张灯结彩,舞狮的队伍在街上游走,人头攒动。

那时下山采办年货的齐晔在点香阁门口撞见了君弈。

君道长一身白袍实在是鹤立鸡群,令齐晔没想到的是,君弈一回头也在人群中看到了他。

齐晔一脸坏笑,他知道君弈是给他们武当的二师兄送东西,却偏偏要调笑他流连烟花地,有辱门风,一边威胁着说要把事情宣扬出去,一边向君道长讨回佩剑。

没想到君道长不动如山,冷冷道:“剑在武当。”

齐晔与依然神色冷清的君道长穿行在人群里,絮絮叨叨地说这几日的见闻,他说着,君道长听着,偶尔回复个“嗯”、“哦”。

“你不知道,我没了佩剑多不方便,那天我从杏林居回华山整整骑了七日马!七日啊!这车马费能把华山的欠债抵消了吗?”齐晔说着被拽了一把,避过了拿着糖人的小孩。

背靠在君弈的怀里,齐晔才发现,原来君道长身量比他高上几分,还有君道长换了衣服,这武当道袍上的皮毛甚是暖和啊。

齐晔不忍挪开了,金陵天边绽着烟花,他回头,烟花、灯火在道长眼里晕开,染上人世红尘意味。

“君道长,我们华山弟子剑在人在,剑在哪,人就在哪……”

“那就与我回武当。”

即将出口的调侃被截断,齐晔睁大了眼睛,捕捉到了君道长的一丝慌乱。

“君道长……你莫不是……”
齐晔笑了,笑的眉眼弯起,星光熠熠。

“我……”君道长的脸红了。

齐晔不放过他“你什么你?”

君道长闭上眼深吸了口气:“我心悦你。”

齐晔转身,双手直接放进了宽大的道袍,环抱住他,“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君道长生气了,君道长瞪人了。

齐晔笑着上前想吻他面颊,却被人低头吻住了嘴唇。

罢了。

鱼龙飞舞,玉壶光转,悸动的情愫不知何时生根,如今已经叶茂枝繁。

街角的云梦小师妹拉了拉师姐的衣袖,问道:“师姐,那两个哥哥在干嘛呀?”

师姐一把捂住了她的眼睛道:“小孩子别看。”
心底低骂一句:妈的死gay

至于齐晔发现某道长在某方面实在是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表面越是清冷,内底越是炽烈已经是后话了。

总之往后武当讨债当躲即躲,被君道长抓住,怕是不能轻了了。



评论(2)
热度(77)

© 掬荧续昼是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