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班了9106 在梦想的地方 无空摸鱼

休·杰克曼狼性下的温柔——隔世情缘影评


当提起休•杰克曼,人们往往将他与金刚狼联系在一起。仿佛在银幕内外,休都是那样一个强壮而粗犷的存在。
  
没错,他是“狼叔”,一个悲壮而传奇的超级英雄,一个迟暮仍然勇敢战斗不服输的伟大先驱。他的身姿已经与那匹孤狼合为一体,融入漫威浩大的宇宙。

我们感慨休在《金刚狼3》中淋漓尽致、感人至深的表演时,却鲜有人关注到休出演的另一部,同样令人叹服的爱情电影——《隔世情缘》。
  
接着你就会发现,狼叔也可以是一名温文尔雅的英国绅士,他的一举一动甚而一个微笑,都极尽优雅、光彩夺目。而此般气质早有源头,在出演电影前,休已是一名优秀的歌剧演员。

  电影主要讲述了穿越时空的公爵李奥与现代成功女性凯特相识相恋的故事。男女主角性格迥异,却依旧被对方独特的品质深深吸引,仿佛是命运注定,要他们填补对方灵魂缺失的一块。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于“绅士”二字的要求越来越低,渐渐地,真正的绅士品质也随风而逝了。所以当那个穿着丝绸马甲、身披华丽礼服、高大英俊、温文尔雅的19世纪英国绅士出现在荧幕前时,我的视线便如同那些望着他窃窃私语的淑女般,无法移开。

  正如休完美重现金刚狼,他也真正呈现了什么是天生的绅士——李奥的温柔与风度仿佛全都刻在了骨子里。他尊重女性、热爱生活、时刻穿着考究、保持着沉稳与优雅。他生在权贵家,却倔强地以之为耻,他说“新的贵族是有成就的人。”所以他也一直努力于科学研究。

  他有着贵族式的浪漫,但这种浪漫绝不是附庸风雅。影片中,在简陋的天台上,李奥亲手制作的烛光晚餐,再加上一个拉小提琴的人,就是约会的全部。他们在烛光里伴着音乐起舞,坐在阳台上一起听经典电影原声,看着对面的灯火熄灭,将简单生活变得极致美好,这让我觉得他就是现实里全部的幸福幻想。

  有时候,你能从他身上看到金刚狼或是说休•杰克曼的影子。他坚持信念,当叔叔要他用婚姻为家族换取金钱时,他说“婚姻是爱的永恒承诺。”;他勇敢无畏,他会为了救人跳下纽约大桥,会为了凯特骑马追贼,他勇于承认爱情,知道尽管荣誉伴随危险,也要挺身面对。

  或许我们都不必去做那个看起来坚强却并不轻松的人。当我们发现所为之事毫无价值时便可全身而退。就像李奥,就像最后放弃事业与他回到十九世纪的凯特,当我们知道什么是自己真正想要的,便义无反顾、一往无前地挺身面对,或许就会迎来属于自己的童话。
  

—————————————
准备投稿校刊的文……

评论
热度(16)

© 掬荧续昼是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